苍昀

Ao3OddBook

【104中心】士兵阿诺德使用报告

“或许,”艾伦对爱尔敏提议,“你应该留长发。”说完他撩了撩爱尔敏肩头的发丝。

曾因此动作痛失三笠的长发,产生心理阴影的让立刻表示:“艾伦,你不能总这样,不能擅自决定你朋友的发型。”

“但是,”艾伦说,“如果爱尔敏留长发,他会更像女孩,谁能想到从女兵里找超大巨?”

身高一米九的让转动眼珠,指着一米六八的爱尔敏:“他现在这样,也不会有人想到他是超大巨。”

艾伦不依不饶:“莱纳一定把104期士兵的样貌告诉马莱了,马莱知道我们抢走了超大,如果再来抢,肯定会在我们几个里找目标,我们必须对外表作出改变——比如改变爱尔敏的头发!”

反正是休息日的午间,闲极无聊又被艾伦吵得无法午睡的康尼和让,加入关于【长发士兵阿诺德】的无限可能性的探讨中。

康尼说:“招揽新兵的宣讲把爱尔敏带上,那些仰慕女王却无法进入宪兵团的家伙会优先选择调查兵团——新兵数量超过驻屯兵团指日可待!”

让进一步指出:“兵团能在危险逼近时,尽量不引人怀疑地转移女王,爱尔敏可以生擒图谋不轨的危险分子——当然,是在提前埋伏的三笠的配合下……必须保护好他!”

康尼:“他会成为更棒的诱饵。你知道吗艾伦,他曾经打两桶水就抓住了两个宪兵,因为那张无敌的脸!”

“当然,”艾伦点点头,“他不需要装就显得很可怜。”

“他会成为优秀间谍,”让思索道,“他不像你,艾伦,凶神恶煞,他看起来很好相处。也不像你,艾伦,容易怒火上头,他冷静聪明。”

“鉴于我同意你的结论,我先不追究你骂我,”耶格尔补充,“他的眼睛得天独厚,即使对别人说谎话,别人也会以为他在讲真话。”

“他会成为谈判专家,”康尼说,“美女说话人们总是爱听。”

“不,重点不在这,”让说,“他可以面带笑容令人春风拂面,一旦谈判破裂,就划破手,冷笑,如果不想被炸,那就继续和我谈。”

“阿哈,”艾伦说,“他从小就有坏心眼。”

“还有还有……”


第二天,利威尔收到一份【长发士兵阿诺德使用构想】的计划书,撰写人,艾伦•耶格尔,让•希尔基斯坦,康尼•斯普林格,爱尔敏•阿诺德。

他冲爱尔敏挑眉,“你也同意?”

“……我只是不希望他们讨论的灵感就此消失,所以做了记录。”

利威尔翻开格式工整的计划书,被各种各样新奇构想砸了一脸,“韩吉应该会喜欢这种乐子……”

他走向团长办公室,傍晚带回韩吉的回复:看不出有什么必要性,但试一试也没坏处,或许还真的有好处……

“总之,”利威尔对爱尔敏说,“她让你留长发试试,并愿意提供梳头教学和发卡。”


“你生气了吗?”艾伦问。

“没有。”爱尔敏说,“我不生你的气。”

“但你看起来很沮丧。”

“当然,”爱尔敏说,“长官们在幸灾乐祸。”


听话的阿诺德士兵开始留长发。

“我可以陪你留长发,”三笠表示,“这样你就不会显得奇怪了。”

爱尔敏决定不拆穿三笠——她只是自己更喜欢长发,且终于有机会让艾伦那套立体机动需要剪头发的理论见鬼去罢了。

“还是会很奇怪,我毕竟是男兵。”

“……!哦。”三笠拉紧围巾。

她发现爱尔敏更郁闷了。


“嗯,”艾伦品评,“你的头发已经挺长了,可以梳起来了。”

“是的。”爱尔敏在穿靴子。

“韩吉团长和三笠愿意教你梳头。”

“是的,但那些太简单了,我已经学会了。”爱尔敏站起来。

“……你去哪里?”

“关阿妮的地下室,”阿诺德一脸视死如归,“为了让长头发最大限度发挥作用,我必须多学几种复杂发型。我去看看她的头发怎么梳。”

他回来的时候被希琪塞了满满一口袋发卡。


“解释一下,艾伦为什么还没来训练?”利威尔撇撇嘴,“总不能是仗着自己是巨人搞特殊。”

“哦,关于这个,”爱尔敏说,“是我的错。”

“放屁,我可不信你会出什么岔子。”

“因为我睡在他下铺,脸朝墙,头发留得很长,还散着——”

“总之,”让说,“艾伦下床的时候,以为自己在女兵宿舍,摔下来了,腿断了。”

利威尔沉默片刻,“给他半个小时能恢复吗?”

“绝对能。”

“你们应该庆幸摔下床的是艾伦,”利威尔朝天翻白眼,“还有,爱尔敏,下次睡觉扎头发,戴睡帽。”


那是一段属于长发士兵阿诺德的秘密日子。

凭借细心与天赋成为编发高手的爱尔敏,获得了女兵中的高人气。男生们打赌的问题也变成了爱尔敏明天梳什么发型。

爱尔敏频繁和莎夏呆在一起,帮助莎夏梳一些更适合她的发型——她毕竟到了在乎他人目光的年纪,正如空气中有了龙虾的香气。

外出进行兵团采购的同期生总会带给阿尔敏一些发卡。

爱尔敏望着满满一抽屉发卡,“你们只是对女性柜台感兴趣,终于找到借口罢了。”

“我们很辛苦啊!商店大叔问我们给谁挑发卡的时候,上帝啊,那是重大道题!”

“我说给我姐姐挑。”康尼说。

“哦,”让表示,“我说给我妈妈。”

艾伦掏出一根发簪,“我花的钱比较多,大叔以为我在给女朋友挑。”

那根闪闪发光的簪子抵得上十几个发卡之和,为了发小的钱包,爱尔敏迅速掌握了发簪绾发。

他睡觉前拆头发时引起了康尼的注意,“哇,这个好看!”

康尼被让砸了枕头,“不要乱叫,赶紧睡觉。”

“但是,真的好看!亮亮的一大片金色‘刷’地散下来,你快来看看——我说,爱尔敏,你再试一次。”

阿诺德再次绾发,拆簪子,一瀑金发散下来。几个男孩看得入神,又让他再试了几次。

“可惜他不在训练兵宿舍,”让说,“不然能满足更多小伙子看见女生睡前拆头发的幻想。”

“什么?”艾伦瞪大眼睛,“不是因为他扎头发厉害才入迷吗?”

“白痴艾伦,”康尼哼了一声,“你以为为什么训练兵里有人羡慕你和他做同桌啊——克里斯塔旁边的位置毕竟想都不能想嘛。”


没人能抗拒漂亮长官的魅力。

阿诺德长官监督新兵训练那天,他从早上就获得了爱戴。

长官人长得漂亮,说话声音动听,脾气很好,还不会像康尼一样,在女生请假时,将“生理期为什么要请假”喊得满校场都能听见。

当然,下午这爱戴就变成了咬牙切齿。阿诺德长官从不骂你,从不吓你,但训练标准卡得无比严格,水润的眼睛后是钢铁般的冰冷心肠。

目送收操时腰酸腿疼的新兵,艾伦表示,阿诺德使用计划书已取得巨大成功——爱尔敏成功让所有新兵掉以轻心,又吸取教训。


长发阿诺德计划持续了三年。

三年后的一次海边实验,在回忆、报告与实验中连轴转的爱尔敏,脱离超大巨皮囊时发生失误,皮筋被融化,长发被超大巨的血肉缠住。

进击巨开始爬山,准备把他捞出来。

利威尔更快一步,他踩上超大巨的脖颈,抽出刀。


“……你还好吗?”艾伦问。

“糟糕透了。”爱尔敏说,“那一瞬间,我以为兵长要砍断我的头。”

“糟糕透了。”韩吉表示同意,“太可惜了,利威尔每次揉你脑袋,就和我念叨手感好,我们至少应该用你被削的头发做顶假发。可惜它们全被留在超大巨里面,已经焦了。”


顺便一提,那天的训练失误不止一起,三笠意外失去了新留的长发。

“哦,”希尔基斯坦抱怨,“为什么总是这样。”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464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