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昀

Ao3OddBook

【EMA】零距离多维交往体验

现代AU,EMA乱炖,从小到大不会把控距离的EMA,艾笠前提下的,艾明友谊和明笠友谊,微让明。

Part1

受邀录制艾伦三笠——一对从不令人省心的笨蛋青梅竹马——婚前采访视频的让,一板一眼地念着104期提供的问题:“你的初吻对象?”

三笠/艾伦:“阿尔敏。”

阿尔敏朝天翻白眼。

让:“哈?听着,我需要一个解释。”

艾伦表示,青春时代的情侣不知收敛,经常在宿舍门口吻得如胶似漆,时间久了心里痒痒,和其他小伙子一样,偶尔好奇接吻是什么感觉,但当然不能找三笠试,那是他还不曾表白的女孩,又因为心里尊敬,哪怕真表白了,对方同意了,也绝不能进展太快。

好奇的爪子在心上挠了几下,艾伦叫阿尔敏抬头。

阿尔敏一头雾水:“啊?”

艾伦:“别慌,只是研究探讨。”

于是他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接吻。

阿尔敏只剩挤挤眼睛的份:“然后呢,这能探讨什么?”

艾伦:“你觉得接吻舒服吗?”

阿尔敏:“糟糕透了。”

艾伦:“我看也是。”

接下来的好几年里,艾伦始终带着一股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神情,斜睥热恋亲吻的众情侣,就差把“不屑俗情”写在脸上,直到他毕业季被同班合伙灌醉,一路摇摇摆摆,走到三笠楼下,声如洪钟大喊表白。

——“她至少晾他一下吧?但是不,她直接跑下楼了,”希斯特利亚抱起双臂,皱鼻一哼,“顺便一提,我们那天电梯坏了,她住十五楼。”

走出楼梯的三笠面目沉肃,看得104期众男孩于夏夜里一阵哆嗦。

“我同意。”她说,视线在同学中环顾一圈,“下次不能再把他灌成这样了——阿尔敏呢,他不会也和你们一块灌艾伦酒了吧?”

“这个你就不用担心啦,”康尼咧嘴一笑,“那家伙一杯就倒,已经被让送回去啦。”

三笠点点头,松一口气。“等艾伦醒酒了再告诉他一次,”她说,“我同意和他交往。”

莱纳•布朗表示,“可惜天太黑了,我们看不清她有没有脸红。”

“她当然脸红了,”尤弥尔纠正,“还有谁的声音会在夏夜里发抖吗?”

交往数月,艾伦不曾作出任何有关接吻的暗示——不要误会,他当然对她满腔爱意,没有比那片灰色更不会隐藏情绪的眼睛了,但他不愿再近一步,连她前倾探唇时也会避开。一来二去,三笠忍不住问,“为什么?”

“什么为什么?”

“为什么不愿接吻?”

“哦,你说这个,”艾伦摸了摸鼻子,有些窘迫,“有人说和我接吻的感受糟糕透了。”

三笠的脸上一片空白,但她只让这空白持续了几秒,立刻回过神,双目坚定,“我不知道你还交往过别人,但没关系,只要你说出——”

“不是,你弄错了,我以阿克曼教授的清洁剂发誓,你是我的初恋,从你小时候帮我打跑野狗开始就是了。”剖析暗恋史令临近二十的小伙子满脸通红,他好歹没忘了正事,立刻补充,“和我接吻的人是阿尔敏。”

三笠的脸上再次空白,她这次没办法自己回神了,“一个解释,艾伦?”她搓了搓手指,“如果你想走那条路的话,如果是阿尔敏的话——”

“啊不,不,只是研究探讨,我们对彼此没有任何兴趣。”艾伦说,突然,他长叹一声,有如颓颓老者,“那家伙总是对的,对吧?他说和我接吻的感觉糟糕透了。”又疼又硌得慌,你的牙就像与舌头有仇,他把阿诺德作报告一般的细致形容咽下去,抬起一双沉痛的眼睛,语气分外诚恳,“所以,三笠,不要和我尝试,我想给你留点愉快的体验。”

大晚上被三笠约到地下车库,阿尔敏一路踩着潇潇落叶,眼见行人越来越少,啊,他幽幽地想,真是个算总账的好位置。

“阿尔敏,”三笠叫住他,向他跑来,劈头盖脸地,“你和艾伦接过吻是吗?”

完蛋了。阿尔敏闭起眼睛,点了点头,认罪悔罪态度极其良好,同时飞快思索如何劝说吵架情侣。

“和他接吻真的那么糟糕吗?”

似乎和他想的不一样,三笠一点也不生气,白白净净一张脸上,只有认真急切的求知欲。

阿尔敏不想说谎,他再次点了点头。当然,他把那不堪回首的乱七八糟感受咽了下去。

出乎意料的,三笠松了一口气,“那么你和我试试。”

“……你刚刚说了什么?”阿尔敏头一次觉得自己在三笠面前像个傻瓜。

“和我试试。”三笠向她解释,“如果一个人的吻技糟糕,另一个却过得去,那么总体上也会过得去?”

“……理论上没错,但你应该和——”

哦。

等他回过神来,三笠问,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还……还不错。”

三笠扬起一边眉毛,“比艾伦强多了?”

阿尔敏无比庆幸此刻是晚上,三笠看不清他的脸色,阿诺德有问必答,“强太多了。”

“哦,”希尔基斯坦说。

“哦。”他重复,“所以,最好的朋友为了你们的恋情献上嘴唇。”

他的神色哭笑不得,看得耶格尔也问道,“你在生气吗,让?”

“没,当然没。”他向后靠近沙发里,捂住脸,突然有些害怕这三个家伙以后还会爆料出什么东西。

一个月前,惬意的双人旅行,大巴车靠窗的位置,搭向肩膀的脑袋,沙滩边的谈话,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,除了面对接吻一脸沉郁的阿尔敏。

希尔基斯坦正了神色,“如果你曾有不好的经历,”他的好友毕竟长得漂亮,他忍不住担忧起来,“我们就此打住。”

“那经历简直……”阿尔敏咬牙切齿,“不堪回首。”

一瞬间,希尔基斯坦的脑洞开向了法制频道,他想报警,想询问名字,一旦问出来,就想查看裁判文书,想看到坏蛋服刑,想祈祷逍遥罪犯被绳之以法——

“你想哪里去了,不是那个。”阿尔敏说,“我接过两次吻了,一次男孩,一次女孩,但我还没谈过恋爱,这种情况你适应吗?”

希尔基斯坦尝试着把娱乐八点档和阿诺德扯上关系,发现这难于登天,他完全无法想象阿尔敏被追求者前簇后拥的样子。

“或许,你愿意解释一下?”

“我绝对不自己陈述这件事。”阿尔敏决心坚定,眼睛火亮,“况且,他们亲吻得如胶似漆不是吗?”

“哈?谁?”

“你会自己听到故事的。”

故事。让撇撇嘴,吹了吹额前刘海。

哈。

Part2

谈一谈你的相亲体验?

希斯特利亚微微一笑,“我呀,我逃了。”

艾伦抱起双臂,“我也是。”

三笠认真思索,“不错。”她又想了想,“体验非常好。”

阿尔敏坐在圆桌的另一面,跟着点了点头。

大四,艾伦对卡尔拉安排的相亲叫苦不迭,但卡尔拉挂电话的速度比他说出口的拒绝话语更快一步。“好吧,”艾伦摊了摊手,看向阿尔敏,“你替我去怎么样?”

“……我?”

“拒绝对方就行,这一点也不难嘛。”

“那可不好说,”康尼将声音压得幽幽的,加入谈话,“阿尔敏看起来比你绅士,搞不好对面姑娘就爱上了。”

“对面姑娘?”喝多了酒的莱纳直哼哼,“对面就是小伙子也得爱上。”

另一边,三笠被希斯特利亚按在椅子上,精细地卷了头发,夹了睫毛,画了淡妆。“这样的话呢,”希斯哼着歌,“你就能干脆利落地拒绝对方,留一个对方一晚上都忘不掉的美丽影子,转身要酷,记得吗?”

“你可以自己去拒——”

“我要去见尤弥尔嘛,何况,”希斯特利亚趴在三笠面前,挑了挑她的下巴,“你也该注意一下自己多有魅力,能多吸引人,好打起信心向艾伦表白了吧?当然了,”她调皮一笑,“万一对面是个女孩,你就叫我回去。”

就这样,阿尔敏和三笠在餐桌两端面面相觑。

愣了好几秒,“你今天真漂亮。”阿尔敏说。

“谢谢。”三笠还在纠结要不要把希斯特利亚叫回来,长得像女孩的男孩该怎么算?

“所以,”三笠问,“阿尔敏,是你要和希斯特利亚相亲?”

“原来你是替希斯特利亚来的吗?”阿尔敏笑了,“我是替艾伦来的。”他想了想,“既然你在这,我要不要把艾伦叫回来?”

三笠静了会儿,“不必了。”她似乎有点想咬指甲,但忍住了。这小毛病还是艾伦以前住院,他们看望他时,阿尔敏无意在走廊里发现的。“他如果没来,就是和让打篮球去了,就算你打电话,他也听不见手机铃。”

“说得倒没错……”阿尔敏问,“那么你想离开吗?”

“不。”三笠抿紧嘴巴,“我很饿,我们已经在餐厅里了。”

霸占着两位好友的相亲机会公然点餐后,三笠向桌面摆放的玫瑰瞟了又瞟,“这布局太夸张了,你觉得呢?”她动了动叉子,“先说好,我们这不算真正的相亲吧?”

阿尔敏笑了,“你可以自己给它定义,用你喜欢的方式。”

餐点美味,谈话愉快,实际上,他们谈得太过激烈,反而耽误了进餐速度。谈到猫时,三笠举起手机,胳膊横跨整个桌子,给阿尔敏欣赏希斯特利亚家的五六只小家伙,又向他展示三四个猫咖店的照片,阿尔敏不得不反复提醒她注意袖子,最后自己帮她托住袖子。

讲到花,阿尔敏又给三笠看了自己满阳台的花盆,餐桌书房的花瓶。

“它们开得真漂亮。”三笠说。

“我可以送你。”阿尔敏眨眨眼睛。

“哦,”三笠整张脸亮堂起来,“我会是第一个收到阿尔敏送的花的人吗?”

阿尔敏笑得尴尬,“嗯……并不。”

三笠有些挫败,“又是艾伦吗?”

“不,艾伦他对花没兴趣。”阿尔敏盖住额头,“是让。”

“怎么是——”

“花店关门了,那玩过头的家伙……他最后只能抱走了我的康乃馨!”

三笠捏了捏阿尔敏的肩膀,难为她了,斜着身体将胳膊伸到那么长。

“没关系,他送了我新的花种。”

吃完饭,散着步,“要回去吗?”

三笠有些意犹未尽,“我本来今天晚上,想和希斯特利亚一起看电影,周一我们就约好了,但是今天尤弥尔回来了——她当然要去找她嘛。”

“如果……我陪你去看?”

三笠打量他,“那太好了。嘿,你长得那么像希斯特利亚,下次应该你替她来干这种事。”

“别提这个,每年都有人把当成希斯特利亚,问我为什么想不开要剪头发。”

“你不会像希斯特利亚一样在看恐怖片的时候笑出声来吧?我不想吸引整个影厅的目光。”

“我才不会——”

“但你捉迷藏都会自己一个人笑出声。”

“……不要提那件事了!”

“你想看的是恐怖片?”阿尔敏终于抓住重点了。

“怎么,你害怕?”

“不。”

“但你看起来……似乎对恐怖电影有不堪回首的过往。”

“我和艾伦看过一次,”阿尔敏无精打采,“我的胳膊差点被他掐废掉。”

三笠张大嘴巴,“哦。”

阿尔敏想起什么,立刻补充,“别告诉他,也别告诉他是我告诉你的。”

“他想在我面前保持什么形象?”三笠满不在乎,“我第一次遇见他,可是他被一条狗追得满街跑。”

看电影时,阿尔敏和三笠没人大笑也没人大叫,实际上,他们是两个不分任何氛围的爆米花吸尘器,在全场惊叫时也是如此,与整个影厅格格不入,反而吸引了整场目光。

出了影院,三笠信步闲逛,满脸阴云,“我上个月忙死了,总算出来玩,不想回去。我想去猫咖店,去你家看花,抱一盆走,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。”

阿尔敏开始思索果汁和爆米花哪个能醉人。“总归有点晚了,还是回去的好。”

“你就不想放松吗?你忙得全系闻名,我和姑娘们打赌都是你何时才能休息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“但是,”三笠严肃无比地看着他,如临大敌,“这是秋天,我怕冷,你怕黑——你为什么恐怖电影都不怕,却怕黑?”

阿尔敏苦笑,“电影哪比得上我的想象力。”

“我们能克服这些,”三笠一锤定音,阿克曼从不认输,“这些街道夜晚灯火通明,你家小区也是,而至于冷……我可以骑车送你回去。”

“三笠?!怎么样也得我送你——”

“难道你想和我夜跑吗?你根本没那个体力。”

“……我可以和你一起骑车。”

“不行。”三笠瞥了他一眼,“你骑得太慢。”

他们赶在打烊前吸了最后十分钟的小猫咪,路过小吃街,打包吃食,冲到阿尔敏的家里,抱着花盆拍照,又将车子飙得作响,赶在夜禁前冲回宿舍。

希斯特利亚第二天望着三笠桌上的花左瞧右瞧,咕哝着,“什么样的相亲对象第一次见面就送花啊。”

“你真该自己去,”三笠冲她笑,“你们俩,一张桌子,一边一个,这值得被画下来,会有不少人想看。”

“我可不觉得,你明明玩得很开心,还说梦话呢。”

Part3

艾伦三笠的家里有一个抽屉,塞满了精心整理的信。

“不是我的情诗,别取笑我,”艾伦抱怨,“是她和阿尔敏的信,天知道这年代了,住得也不远,为什么非得写信,连信封他们都是当面交,或者托我转交。”

那么你有看过内容吗?

“当然有啊,从养花,到养猫,这两个家伙能为了浇水频率和猫爬架的事吵上两封信,看得人脑袋疼。后来他们还讨论做菜,哈,一次写一封,还用彩笔编号!是有多无聊才会在这种奇奇怪怪的地方搞仪式感?”

Part4

阿尔敏家里有一顶金色长假发。

“我不想谈这个。”

三笠•阿克曼行动力很强,希斯特利亚更上一层楼,自从他和三笠拿相亲机会吃喝玩乐的经历露馅,希斯特利亚当真把阿诺德按住,和三笠一左一右进行打扮。“我说过,”三笠双眼黑得发亮,“你比我适合替她去。”

另一边,找不到阿尔敏的艾伦,天知道用了多少好处,说动了让,屈尊替代。

阿尔敏与让隔着餐桌大眼瞪小眼。

瞠目结舌后,让说,“会有很多人想看到你今天的样子,韩吉教授尤其如此。”

“拜托了,这是恶作剧。”

“当然,这肯定是。”

“所以暂时忘了吧。”

那可不行,让说,正因为太难得了,得画下来。

让的那张画当年全校风靡,当然,它现在还收在他家里,哦,他们的家里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425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